RachelShang

脑洞,坑,想什么写什么

老实情歌 01

大老板失恋了。

这在Z公司算得上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

恋爱脑上头的老板失恋,意味着从今天起全公司的文编美编宣传策划,整个建筑里的每一个人,甚至老板从另一座城市抱回来的狗,都有可能接受心情不佳的老板的火力攻击,加班和挨骂,对于那只狗来说也许是挨饿,这些都是老板失恋的附加产品。

但是老板的助理却要坦白的说一句,他对这一天的到来早有预料。


老板是一个矛盾的人。

他对爱情和友情都极度的自私,不愿意与任何人分享感情,但同时却又在感情中对自己的时间和物质极度无私。

在那些共同打拼的岁月里,老板会为了他们跟朋友吃饭没有带着自己而作天作地。  

当然那都是好多年前,老板还年轻气盛的时候了。  

现在的老板显然不会再那么无理取闹,但是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比如占有欲和控制欲。 


对于一个把野心写在脸上的年轻人来说,来自现实社会的绝对权力和攀登上娱乐圈顶峰的极致快感,远比一份被圈养的感情更具诱惑力。 

华丽的舞台和最原始的渴望,这是老板在一段恋情里所能给予的。

完美的伪装搭配最脆弱的感情,这是老板最终得到的。

这城市冷眼旁观过太多支离破碎的爱情故事和不堪一击的信口承诺,而对于优势和劣势都太过明显的老板来说,他永远处在被遗弃的那一端,从未改变。  

连助理都能看透的事情,老板没道理不懂。

明明知道留不住,偏偏还要为你写一首诗,只不过是希望你真的爱我。 


我给了你这么多,我为你付出的,是你所想象不到的。

我把你写在诗里,印在封面上,推到荧幕中,我可以让你万众瞩目。

却换不来你真的爱我。  


这就是老板的爱情故事。  

一个有钱有势的恋爱脑把恋爱谈成包养,哭天喊地的付出倒贴,却被人甩了的故事。

烂俗的一塌糊涂,还不如郭敬明的小说来的狗血精彩。


但是助理忽略了一点,对于老板来说,爱情并没有那么重要。

所以此时此刻,失恋的老板并没有如他想的那般像普通人失恋以后一样情绪失落,而是在办公室琢磨着接下来要卖掉哪本书的版权,毕竟谈恋爱这么久少赚了好多钱,抓不住的男朋友没了可以再找,但是握在手里的钱却是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成就感。


其实老板心里是难过的,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这就生活啊,层层叠叠的哀伤和离别上演了数千年,没有人会注意浩瀚宇宙里一瞬光辉的陨落,更没有人在意数十亿人群中两个人的相背而行。

没有时间惆怅,更没有时间缅怀,每个人被迫向前走,不能回头。


所有的爱恨终会消逝,所有悲喜都不过是漫长岁月里一个无关痛痒的玩笑。

这是时光赋予我们最大的慈悲,也是最大的残忍。


评论 ( 1 )
热度 ( 5 )

© RachelS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