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Shang

脑洞,坑,想什么写什么

老实情歌 02

尘世中的所有人,都渴望着有人相伴,就好像尘埃要在阳光中显现,烟火总在黑夜里绽放,人的某些价值和意义,必须要由另一个人来圆满。

老板也不例外。

尽管在爱情中屡战屡败的老板几乎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开疆拓土,挖掘金钱的事业上,但是只要闲下来,哪怕只有片刻,老板还是会觉得有点寂寞。

爱情的确没那么重要,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老板还是想被丘比特在屁股上来那么一下。


为了爱情,老板开始在在自己满档的日程里添加上参加各种宴会的行程。

比如现在。

老板站在杯觥交错的宴会厅,迎来送往,虚情假意,明明是朋友的生日会,他反而喧宾夺主成了众人追捧的主角,这种感觉着实不好。但是作为喝倒上海滩的人物,老板三言两语之间推杯换盏,就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寒暄的宾客,终于才有机会安静的在一边打量着整个会场。


没有合适的目标,这是老板的第一直觉,除了围着餐桌打转的那个男孩。

老板看着那个男孩像仓鼠一样孜孜不倦的品尝着桌子上的甜点,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口味的cupcake。看不清容貌,但是在灯光下的侧面轮廓让识人无数的老板一眼就看出这个是漂亮的男孩。然而在颜控的老板看来,尽管这个男孩长得好看,但是却不适合自己,这不是他的类型。 

太干净,又太年轻了。

越是年轻单纯的人,越渴望纯粹干净的感情。

老板给不起。


老板觉得有些遗憾。

然而就在老板要先告辞的时候,那个年轻的男孩却被老板的朋友一路拽到了老板面前。原来男孩就是朋友常跟老板提起的表弟,他们家的小少爷。小少爷一个人来上海读大学,朋友不放心,于是便趁着这个机会拜托老板帮忙照顾。

送顺手人情的事情,老板从来不会拒绝,于是欣然应承下来,对着小少爷伸出手,“冬冬,我是郭敬明。”

小少爷也伸出手,“四,郭,郭先生。”

客套的握在一起的两只手和结结巴巴的问候被朋友打断,“冬冬你要不要这么紧张,我介绍四维给你认识,又不是让你相亲,你结巴什么。”

小少爷面红耳赤的松开手,尴尬的不知道如何接话,老板却对这情形游刃有余,“阿碧,那边有人叫你,你过去看看,我把电话留给冬冬,我们聊聊。”


这是老板和小少爷的第一次相遇,没有天雷勾地火,没有一眼万年,没有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他,只有一个客客气气的问候。

后来的后来,老板突发奇想的追问小少爷,你第一次见到我,有什么感觉。

小少爷回忆了半天,然后磕磕巴巴的说,“矮。”

“还有呢?”

“瘦。”

“还有呢?就没有一点好的印象吗?”

“比照片帅。”

老板想了想,这大概也算是赞美了吧。

“不过你那时候带的什么美瞳,也太大了。”

“……..”

“那你呢,你是不是一见到我就觉得我特别帅?”小少爷得意洋洋的问。

“……我当时只觉得你太能吃了。”


所以说一见钟情只会发生在青春文学和冒着粉红色泡泡的偶像剧里。

尽管老板和小少爷最后过上了比童话还童话的生活,但是他们的相遇,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爱总会来的,就在你还一无所知的时候。

就像老板在骗小女生钱的文章里写的那样。

你要等。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RachelShang | Powered by LOFTER